close

二姐緣緣比預產期還快了2-3周產下了一名健康的女嬰。

由於妹妹是在凌晨出生的~姐夫派大星(暱稱),

直到5/9當天一早七點多才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告知。

真是著實讓我嚇了很大一跳呢!

 

居然這一對夫妻兩個人自己默默的跑去醫院待產到生產完成。

都沒有通知雙方家長或告知親友,在一旁協助雜事或給個幫忙。

我的爸媽~娘家這方可是相當的不開心呢!

雖然明白他們不想擾人清夢,但這種重要時刻這樣的貼心就不用考慮了啦!

連我跟Ten爸都覺得他們的做法很不妥。

 

983.JPG  

不論如何感謝神明母女均安,妹妹可能有點太急著想慶祝母親節吧!

就提早出來了^^提早出來幸好體重在及格邊緣2515克重。

身體健康不用住保溫箱真是太好了。我的兒子鈞鈞超開心的他終於升格當哥哥了。

第一天就急忙的跟著我們想去看BABY,但很不巧早上我們錯過了探望BABY的時間。

下一個時段聽說妹妹要打預防針,所以也看不到她出來亮相。

鈞鈞超級失望的還吵著晚上要來,但爸爸要上班趕不及載鈞鈞去看晚上那場。

鈞鈞生氣著不體諒爸爸,他也不能理解護士阿姨為何不給他看妹妹?

吵了很久也解釋很久他這孩子才安靜下來。

 

姐夫派大星第一天跟二姐緣緣可能沒什麼睡都累翻了。

今天我就自告奮勇去跟姐夫換班,中午讓他回去休息,傍晚再來跟我換班。

順道載著媽媽,也帶著準備的瘦肉腰子湯、市場買的一大盤菜包跟肉包要帶去醫院。

10:30鈞鈞總算如願的看到妹妹了,鈞鈞直呼可愛,

一直跟妹妹打招呼,叫妹妹要乖乖不要哭喔!

DSC07973.JPG  

也看著其他的新生兒說:媽媽,其他的BABY也好可愛喔!^^

大夥跟姐夫停留了一會兒就回去了,留下了我跟緣緣。

 

沒多久育嬰室就打電話來通知姐姐去餵母乳,第一次可以近距離看妹妹我也超級期待的~。

妹妹果然很小一隻單手就可以抱的動她了。

81拷貝.jpg  

 跟其他的足月嬰兒放在一起隨便一個BABY都3千多克起跳,

妹妹可要多吃點才能贏在起跑點喔!

小嬰兒總是吸吸睡睡的,要在一旁不停的揉揉她的臉及耳朵,

還有拍拍搖搖她的身體才能喚醒她,這一餐妹妹也隨便吃了至少一個半小時。

 

我跟緣緣略顯疲累的回病房吃起午餐,這時已中午12:30

二姐吃的媽媽的愛心~瘦肉腰子湯及醫院訂的月子餐,

我吃著肉包一面聞著阿母準備給二姐的湯真是香,也忍不住喝了一碗

正當我們悠閒的享受午餐時,忽然床邊的電話又響起了....。

我這邊是育嬰室BABY哭了喔!請媽媽過來餵奶喔!~電話傳來護士的聲音。

 我跟護士說:媽媽正在吃飯,我們剛才餵過耶!

護士又說:可是寶寶沒吃飽喔!剛志工媽媽有安撫她一下子了喔!

我跟姐姐對看無言的相望:好,我們吃飽就過去

 

下午13:30我們變展開了與寶寶的辛苦奮戰的開始。

妹妹跟剛才一樣吸吸睡睡的,我們照護士指導的在一旁不停的揉揉她的臉及耳朵,

還有拍拍搖搖她的身體一直喚醒她,不讓她有睡覺的機會。

妹妹看起來都有吃呀!但一離開媽咪的ㄋㄟㄋㄟ就哭的不停。

一直表示出想吃的模樣,看起來吃飽了抱起來搖一搖也乖乖的睡。

只要一放回小床又哭著要喝牛奶,真是昏倒,大戰了N回~屢試不爽。

姐夫中途還來電說他的同事到醫院了來看二姐跟BABY,

無奈在餵奶中無法出去跟人家打個招呼,害人家白跑一趟真是歹細喔!

 

2拷貝.jpg  

這一戰跟BABY的戰役我跟二姐都累了。

我跟緣緣說:我們把小孩交給護士吧!都餵了這麼久了。

還不飽也真的沒辦法了。我們先回去休息吧!

 說實話要開口跟護士求饒還真有點難以啟齒勒!

護士剛好看到我們以為我們餵好了,我們說明了狀況後

護士就跟BABY說:媽媽累了喔!讓媽媽回去休息一下喔!不要哭喔!

好了乖乖,護士的巧手搖個兩下就擺平了哭泣的妹妹,

果然是專家比我這個當過媽的還厲害。

我們走出育嬰室時已是18:30左右,兩個超累2人組。

 

一走回病房沒多久二姐就倒下補眠了,整個下午都沒睡一下。

17:00趁姐姐休息我就下去買瓶飲料,又順道買了便當吃。

吃了一個便當又附上小綠豆湯整個吃的很飽。

17:45看姐姐在睡我又沒事就也跟著躺著,沒想到一下就睡著。

DSC07993.JPG  

(妹妹跟她的可愛室友們合照)

睡到18:25剛好趕上看BABY 18:30的展示時間,

看完半小時的展示,二姐已醒來坐在床邊,我不禁嘆口氣。

緣緣不得了,你女兒是個愛哭包,大家都乖乖睡,只有妹妹睡一下哭一下,

比我們家那隻小時候還愛哭。我拿出我拍的DV跟照片給她看妹妹剛的樣子,

緣緣也開始害怕起來。

 

就在這時無情的電話又響起~

我這邊是育嬰室BABY哭了喔!請媽媽過來餵奶喔!

我想這是姐姐最害怕聽到的聲音~哈哈!

我跟二姐說:幸好Ten爸要來載我回去了,我躲過一劫。

姐夫派大星也快到醫院跟我換班了,緣緣苦笑的說:算你好運

今天真是疲勞的一天,當媽真是辛苦,幸好我走過來了 ^0^

 

妹妹要乖乖喝喔!不然阿姨會打你小屁屁喔!~愛妳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