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今年過年跟先生一家人出遊的照片忘了寫下記錄。

 似乎拖了點久勒~。

 

在我嫁進這個家族前,Ten爸家是每年過年幾乎都會家族出動出去玩個好幾天。

我的婆婆生了5個小孩,很不得了的多人,我先生是最小的老么。

家族人多的壞處就是~吵!~走到哪都很吵,意見也很多,在車內耳朵都快聾了的感覺。

相較之下我就覺得我們娘家好安靜喔!()

還有我最不喜歡的是話講到一半就會被打斷,還有不準時的問題。

因為人多約好的時間總是很容易被延誤,真的很傷腦筋。

 

不過人多也有好處啦!像過年、掃墓、打掃呀!就很需要人力人多也熱鬧,更有過節的氣氛。

小孩需要有人幫忙照顧時也是很有力的幫手喔!

 我們今年家族過年是到溪頭去玩。

2/2發紅包給公婆及臭鈞鈞,隔一天我就趁亂把兒子丟給姑姑們,

DSC07352.JPG  

偷偷跟Ten爸開車去西螺走一走,至今仍是個秘密勒。

 

DSC07363.JPG  

我們參觀了有名的丸莊醬油工廠,有解說員在一旁告訴大家醬油的製作過程及古早使用的機器。

DSC07369.JPG  

一旁還有發酵的豆豆跟裝醬油的甕,不過甕上有很多小鳥大便攻擊過就是了

DSC07374.JPG  

還有復古懷舊的腳踏車,這個布包真是很有feel,還有一旁的秤子。

我們在這邊有給他們交關了4瓶醬油(膏)應該是算好客啦吼~^^

 

後來又到附近老街這條路上的廟去走走,看見廟內正在熱鬧就走進去拜拜。

看到門內有一邊在排隊躦轎腳(台語),我跟Ten爸也想討個好彩頭就跟著排隊。

輪到你的時候會有一個阿伯拿一個不知是麻草還是什麼葉子給你前後掃一掃,

應該是把你不好的運氣給掃一掃吧!

DSC07379.JPG  

再來就要敲一下鑼鼓

DSC07381.JPG  

然後就要躦轎下、保平安。

DSC07382.JPG  

再進去廟內拜拜一下,今日就功德圓滿,心靈充實了。

離去前先生跑去附近彩券行買了刮刮樂就中了200元~果然運氣很不錯。

不過我還是沒啥好運氣~哈哈。

 

DSC07389.JPG  

DSC07388.JPG  

DSC07390.JPG  

這邊附近到處都是賣醬油的商店,西螺真是個醬油之都呀!

DSC07387.JPG  

還保留著古早的建築風格,當然美味的醬油也一代一代的被延續下來了。

有空下次還要再來走走看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