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最近因有事要到高雄鄉下去處理一下,

那是媽媽的故鄉我們鼓吹著許久沒回到家鄉的媽媽回去看一看。

好像自從外婆過世後就沒回去過了。媽總說:「老人家不在了就不太想回去了,一趟路這麼遠。」

但鄉下總還有一些親戚在,經過了一晚的考慮隔了一天媽還是跟爸搭了台鐵回去了。

 

親愛的兒子就回來跟媽咪睡覺囉!晚上睡前讓鈞鈞跟阿嬤通了一下電話

講沒兩句兒子就開始哽咽...我要阿嬤泡ㄋㄟ.ㄋㄟ我要跟阿嬤睡

阿嬤回來....沒兩句就開始大哭起來。

老公在旁給我一個白眼(沒事幹麻打這通電話呀!)

我也有點始料未及兒子今天居然這麼地思念阿嬷,掛完電話就趕緊安慰一下。

 

媽在那住了兩晚顯然是跟親友們聊開了。許久未見話匣子打開一定有說不完的趣事吧!

爸跟媽回來了總不忘替我們帶了我跟姐的最愛「粄條」。

不過爸都七十歲了一次提了十斤的粄條上來內心真是過意不去。(覺得有點買太多了)

媽一回來就電話急Call我們過去吃粄條,我當然是開心的第一個跑去報到。

鄉下的風味跟台北的粄條真是天差地,連我不太懂的吃的先生也是漸漸才發覺到。

湯頭是用大骨湯熬煮,加上適量的豆芽菜,韮菜,油蔥酥,有畫龍點睛的幾片瘦豬肉片,

再來就是重頭戲主角~再來米製成的紮實口感粄條。看似已經能馬上動筷子但是,且慢.........

沒有鄉下特製的黑醋跟辣醬是不能上桌的。

 

說到醬料的重要性這又提到一個插曲~

台北沒有賣的醬料,有一天在HOLA家飾館居然看到了玉兔牌黑醋,真讓我大感意外呀!

猶豫了一會兒我還是買了一瓶回去,為何要說猶豫了一會兒呢?

因為若買回去不會使用還真的浪費了它美好的風味呢!這是實話(語重心長)

有一天二姐來我家中做客意外看到冰箱那罐黑醋大感意外的說:你........怎麼有這瓶?

二姐以為我去媽媽家A來的,我趕緊說明來由免得媽媽揹了黑鍋。

但姐始終也沒去買那瓶醋,原因就是如我上面所述... 

買回去不會使用還真的浪費了它美好的風味呢!

 

媽熟知我們喜歡這味,最近我們晚上回去吃飯媽媽天天都煮這個給我們吃,

媽下的料真是一點都不手軟~豆芽菜,韮菜,都大把大把的放,粄條也是趁著這個氣勢下去

女人的爆發力真的很驚人。我跟姐都忍不住向媽求饒~粄條不要放那麼多啦!

〈其實我跟二姐都知道,媽想快點把她煮完,這樣她的工作就結束了。吃完就算了。〉

但其實大家也知道再好吃的東西天天吃也會有膩的一天~~

一天媽又問我和二姐今天要吃嗎?我跟二姐對看了一下(桌上有很多菜,其實要吃飯也很ok的)

二姐問我:你要吃嗎?(不肯定的語氣)我說:隨便呀!看你呀!(其實有點膩了)

二姐停了五秒~好吧!媽,煮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二姐都說要吃我也只能跟了。

(最終媽還是端了一個大碗公給我們二位)

我個人覺得這跟賭博有點像耶!她都忍住了吃膩的感覺我怎麼能輸給她呢! 

萬一最後一碗終結在二姐手裡~~~~這怎麼行呢?說白一點就是貪吃鬼的行徑罷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只要回到高雄媽媽的故鄉,我跟姐姐就一定會跑去吃粄條。

吃到連住在附近的左右鄰居,阿姨,舅舅,親戚都不解,常問我們:有那麼好吃嗎?

我們總是害羞的點點頭,輕抹著一股微笑。這是故鄉的味道!

每次當我們快到家時或是剛到家,外婆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買粄條給我們吃。

有時是舅舅買的,有時還是隔壁叔公騎車去買的,充滿著幸福很多的愛。

 (外婆是客家人,我跟姐姐比較不會講客家話,也常語言不通台語,國語加上比手畫腳的溝通著,

有時跟著個子小小的外婆牽著手,走去買粄條的那段路是很快樂的,

我想著已不在這世上的外婆.....)

 

今晚我想點一份吃了很膩的粄條!

(爸~十斤真的買太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