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的阿母生病了,為了讓她能好好修養。

晚餐都自己在家中打理買外食,可能是吃的有點膩了。

直到有一天~不知突然哪根神經不對勁,偷懶的媽咪居然下廚煮菜囉!

 

 為了証明我只是不想煮、懶的煮,並不是不會煮。

我可是有拍照存證的喔!請看倌們評評理一下喔!

家中我跟先生及鈞鈞3隻小貓,菜應該算是可以吃到撐了。

 

 3/22的菜色是三菜一湯。

 

 

DSC07600.JPG  

第一道菜是~炸豆包炒紅蘿蔔

我個人很愛吃豆包,不知這個國語怎麼說,我都叫豆包。

買現成的豆包切一切,加點水,備齊紅蘿蔔絲+少許蔥花配色,

加點糖、鹽巴、雞精粉或亨大師鰹魚粉就可以了。

不用加沙拉油也可以完成這道菜喔!

 

 DSC07598.JPG  

第二道菜~香菇燉茄子

哈哈~亂取的名字,我很少煮菜不知道茄子居然要煮這樣久,

 之前我阿母煮的茄子原來都有過小火油炸過,才有保持紫色漂亮的外觀。

我自己煮都很少放油,少油多健康吧!反正省點油,油都漲價了。

加香菇是因為兒子超愛香菇,為了讓他多吃點飯才加的^0^

煮法:

水多點把茄子煮到熟,加醬油跟糖

可加點你愛的調味品~如:胡椒粉、鹽巴、雞精粉或鰹魚粉。

一邊試一下味道就可以了,最後再灑點蔥花或加點香油都可以喔! 

 

DSC07599.JPG  

第三道菜:炒A菜

我個人愛吃A菜,就算去吃麵也會點個燙A菜,

店家沒賣我還會生悶氣勒~哈哈!

這道菜要講嗎?應該沒有人不知怎麼做吧!

我聽到有人說不會,好的~老師免費教學(有點太不要臉了自稱老師)

油少許,蒜頭適量(切成片狀或丁狀都可),炒到有點小金黃色有香氣即可。

可加適量的鹽,放入切好的A菜,加一點水讓水蒸氣幫助菜快點軟化。

等菜炒的差不多了,可以試一下味道不夠再加入你愛的鹽巴、雞精粉或鰹魚粉。

 

 

DSC07597.JPG  

湯~芹菜魚餃湯

要教嗎?聽名字應該就會了吧!哈哈。

懶人菜就是買現成的冷凍餃類或玉米濃湯包隨時要煮就有了。

我的冰箱常備良品之一呀!煮麵煮湯都很好用喔!

煮開水滾後將魚餃丟下去,煮熟後加點鹽巴、雞精粉或鰹魚粉

少許芹菜切一切,丟下去,起鍋前加點香油就ok囉!

 

 

DSC07595.JPG  

煮菜很簡單,不過很討厭洗碗勒~不知大家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

還有煮菜時旁邊有一個蘿蔔頭一直跑過來廚房亂摸,

很容易會變黃臉婆,吼小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