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清明節收假前,昨天跟爸爸去中和的市場買菜,

昨天正逢阿母拜拜所以有很多好菜可吃~嘿嘿!

在拜好之前就去逛了市場,可能是因為清明節嗎?

很多攤都沒賣沒擺攤,逛起來很不過癮。

 

很多菜都漲價了,之前一把菜只要10元現在都要15-20元,

逛的很不開心,找不到我理想的價位10元。

 菜也沒有很漂亮,找到10元的蔥但卻很小一把。

就跑去買了一把20元的蔥,稍微好看一點。

最後只好亂買一通,買了牛肉絲跟兩塊醃好的牛排,牛肉真是貴呀!

隨便買一下就花了我三百多。買了一隻大一點點的生雞腿也要180多元。

 

綠花椰菜買了一籃有三株45元,買了兩包不同的菇類花了50元。

買了炸豆包3片居然要50元,我記得之前買才3片20元是清明節漲價嗎?

隨便在市場買一下我一張小朋友居然就這樣不見了。

今天的晚餐就用了昨天買的材料做牛排簡餐。

 

DSC07765.JPG  

牛排簡餐

說這是簡餐我個人覺得份量好大喔!吃過才知撐。

我的是附麵,Ten爸的是附糙米飯。

 

用跟婆婆家A來的小地瓜削好皮,丟入滾水中煮熟。

我也沒有用筷子戳看有沒有熟,就看外面的顏色覺得差不多。

就拿個蓋子將剛的熱鍋蓋住讓餘熱別散去,一方可省瓦斯,一方也可繼續悶地瓜。

 

趁空檔可以將花椰菜用菜刀將它處理一下,

(用菜刀要小心點喔!我差一點點就弄到手了。幸好沒事...)

把外皮去除以便稍候方便熱水川燙,讓花椰菜軟一點好料理。

再將燙好的青菜放入平底鍋加少許的水,

再加一點鹽或雞精粉或鰹魚粉類的調味品,不用一滴油就OK囉!

 

小地瓜倒出來後放涼,稍微用菜刀切小塊點方便食用。

接著建議用不沾鍋~倒入一適量的水+紅砂糖(看個人愛吃多甜加入多少)要做蜜番薯囉!

DSC07760.JPG  

開個中小火,稍微將地瓜滾動一下讓糖份均勻入味,讓平底鍋略為傾銷讓糖水蓋過地瓜。

如下圖↓

DSC07761.JPG  

自己拿捏覺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擺盤囉! 洗鍋子時用溫熱水先沖一下喔!

不要用冷水不然你剛煮的糖水就會黏住你的鍋子,就會很不好洗囉!

 

再一樣是炒菇類+紅蘿蔔(是為了配色加上的)

DSC07768.JPG  

菇類若是較厚的那種就建議對切,切薄點比較容易熟,紅蘿蔔也是薄切或刨絲狀即可。

用平底鍋加點水,水滾後丟入食材等水收到剩下一點水,

可加入鹽或雞精粉、鰹魚粉類的調味品,我個人是加入芝麻味曾及一般市面味曾少許調味。

配菜類一樣也沒用到油喔!

 

重頭戲~牛排

這道菜建議油可多一點點,先切蒜頭成片狀大概3粒左右,

使蒜頭煎到微金黃色有香氣,再把醃好的牛排丟下去煎,

可調中小火,寧可慢煎也不要大火把肉煎老了喔!

DSC07763.JPG  

要不時的翻動一下,個人覺得比較保險不失誤。

什麼時候起鍋勒~先用筷子看看能不能穿透,再來看看你想吃多熟?

拿個牛排刀切一下看這個熟度你愛不愛囉!

不愛就再煎到你滿意為止,別變肉乾就好

 

若想讓自己變大胖福像一點,可加個餐包。

再煮個玉米濃湯,你就是高手可以開店了~哈哈

光這一盤我就快撐死了,其實我偷烤了一個餐包吃

對了~加點蕃茄醬或牛排醬也很棒喔!

DSC07772.JPG  

DSC07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