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Ten爸去上班用了空檔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他剛剛不小心碰撞到停在他前台的車輛。

我緊張的問:你還好吧!對方沒事吧!

(我腦海中馬上浮現一張車子前端撞傷的景象~這下要花不少錢吧!)

Ten爸說他沒事,對方沒事,對方的車也安好。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但是他才剛跟姐姐換車,借用不到10分鐘就把車頭前的板金撞凹了。

姐姐也不敢相信~還以為Ten爸在開玩笑勒!

Ten爸就是以為把煞車踩緊了,太自信,才會發生這個小意外。

不過雙方都沒受傷就好。

 

讓警察處理事情完後,Ten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剛好到了台北火車站一趟。

就看到了在賣花的弱勢傷殘人士,Ten爸想說他今天運氣不太好,

就買束花改改運氣轉換一下心情好了。

晚上我坐上Ten爸的車還嚇了一大跳,爸爸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花了?

而且那天也不是特別節日怎麼會買花?

還是一大支夾著很長的棍子的百合花,我們家也沒地方放呀!

 

爸爸就開始跟我說明了原由~

爸爸說他看到在賣花的弱勢傷殘人士站在那邊好一會兒,都沒人跟她買花

他想說不知她要站多久,才會有人跟他買一束花,就想幫幫他們的忙。

我聽的很開心,Ten爸有一顆溫暖又善良的心。

就接著問他:那你買了多少錢呀?

一束300。啊~一束300呀!真是嚇一跳的貴耶!

爸爸也說對呀!我也覺得好貴喔!不過算了就當幫助他們。

我也點點頭,就當做是善事一件^^ 

三個高級便當的錢再見囉!

 

回到家後因為家中沒有花瓶,就只好隨意拿個水桶插著,

再拿個束帶給花整體固定住,才不會弄的東倒西歪。

DSC08135.JPG  

5/18 這麼多花苞讓我一度懷疑~會開花嗎?

DSC08136.JPG  

等了1.2天鈞鈞每天也很關心百合花的開花進度。

媽媽它為什麼還不開花呀?它什麼時候才會開呀?

問的我啞口無言~鈞鈞呀!媽也不知道耶!應該過幾天吧!

 

靜靜的欣賞家中有花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到了 5/22 這天花突然像趕進度一樣的拼命綻放,鈞鈞也好開心的一直看。

DSC08195.JPG  

我也開心的替它拍照像開攝影展一樣 

DSC08189.JPG  

DSC08190.JPG  

DSC08192.JPG  

DSC08191.JPG  

盛開的這幾天家中都可聞到陣陣的花香味呢!正港的粉味喔!

家中有花心情感覺也輕鬆起來,很有生命力的感覺喔!

直到昨日5/27凋謝了,花瓣自己掉落下來。

今天我們就把它清理了一會兒跟它說BYE BYE 。

不過這個花的花粉把家中的磁磚都給染色了,嚇了爸爸一跳勒。

爸爸趕緊用清潔劑擦一擦才乾淨。

爸爸說下一次若他再看到就不要選百合花,下次要買別的種類。

 

但是我想想弱勢族群要依靠我們這樣小百姓的幫忙過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大方向我想還是要政府多幫幫忙,讓國家的制度福址更完善,

讓弱勢族群生活更有保障才是,政府官員請拉長你們的耳朵跟你們的心來靠近人群。

設身處地,感同身受,讓弱勢不再弱勢,人人平等,才是人民之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