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姪子迷上組裝音響,弄了一台真空管音響。

原本只聽MP3下載音樂,沒習慣買正版CD的他,

也體會到了正版音質的可貴。

最近開始跟我們詢問誰有正版CD可以送他或是借他聽,

想試試正版的音質在音響上的差異感,能學會這一課真的很替他感到開心呢!

我在整理CD時才憶起我過去的點點滴滴....

 

DSC08491.JPG  

從國中開始我就是一個哈日族,

舉凡藝人動態及日劇、報紙我都不會放過仔細的研究。

國中時迷戀傑尼斯旗下的藝人~SMAP,當中我最喜歡團員中的~森且行。

(現已退團轉行當摩托車賽車手)

用去餐廳打工的錢,買了一本又一本的航空版的日本雜誌,

當時雜誌動輒一本要160元以上最貴也要200多以上,

還要買寫真集跟錄影帶(一卷450元),還有日版的專輯跟CD,

可以說我國中賺的錢都花在偶像上頭了。

 

DSC08490.JPG  

到了高職時期我把哈日升等直接去唸了日文科系,

那個階段越來越了解日文歌詞的意思、意境,聽起日文歌也越來越有感覺了。

跟同學整個瘋迷當時最當紅的TK(小室哲哉)旗下的歌曲,

安室奈美惠也是於當時掘起,一首『Try me~私を信じて』把安室推向高峰,

接著TK打造了許多為安室量身訂做的歌曲,這股旋風也吹向了亞洲。

小室哲哉帶領著旗下的藝人~trf、安室奈美惠、globe來台開演唱會。

超級難得的機會我當然不能錯過,我跟同學還跟學校請假去看演唱會勒!

但沒想到好死不死,在中山足球場排隊門外碰到我的教官.....

教官剛好到外頭開會,居然一眼就跟我們巧遇,

劈頭就問:有請假嗎?我們急忙的說:有呀!

~太可怕的經驗,但現在覺得好有趣喔!

 

永遠也忘不了那場演唱會,安室出場時全場的驚聲尖叫是那麼地熱烈。

性感的穿著白色合身的西裝及黑色西裝兩套出場,

裡頭配合西裝穿著性感的黑白兩色內衣若隱若現,性感到不行,

整個身型瘦到一個不行像竹竿一樣,我還跟同學說:怎麼這麼瘦啦!

回去我們都不要吃飯了啦!^^

 

globe的Keiko(主唱)現場開唱以完美的高音呈現,

隔日報紙以跟CD一樣的音質無暇疵的高評價形容她的歌唱實力,

讓人聽的如癡如醉。trf也以百萬銷售金曲及動人的舞蹈吸引如雷的掌聲。

 

DSC08493.JPG  

畢業後我進入職場工作開始賺錢,沒想到我的偶像追星路花錢花的更兇了。

我跟我的同事喜歡傑尼斯Kinki Kids、瀧與翼、V6、TOKIO

我們把錢砸在演唱會上,曾經一天看了兩場~瀧與翼的演唱會都讓我體力快虛脫了。

同時期我也會聽很多其他日文歌曲,之間韓風吹起我也學了一年的韓文。

韓文歌也買了一些,韓文歌的節奏曲風也很棒。

 

DSC08495.JPG  

國語跟英文歌我聽的比較少。

DSC08492.JPG  

偶然間我從電視上看到Gackt訪台,一向了解日本藝人動向的我居然不認識他。

讓我很不服氣的開始研究這位帥哥,精通日法英等語言,中文也說的很標準。

會鋼琴跟小提琴、創作詞曲等;跟王力宏及Kinki Kids、hyde也是好朋友。

他身邊有一位帥哥朋友聽說是他的中文老師,這是在一次追星中得知的消息。

我也在追星中認識到同好的朋友,我們曾一起連著三天追星,

跟公司請假為了去參加握手會,一握完手居然馬上被TVBS訪問,

天呀~被公司知道還得了。嚇死我了~

不過剛握完的手整個好香喔!充滿了香水味、男人味...(流口水)

送機時Gackt還素顏,調皮的擺弄一些姿勢讓我們拍照,

最後跟我們揮揮手道別。

 

DSC08496.JPG  

去日本時看到的~Gackt肖像的咖啡易開罐↓

DSC08497.JPG 

 DSC08498.JPG  

婚後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了,錢要花在刀口上。

但若Gackt來台開演唱會我一定會去,即使我一個人去也無所謂。

一個人去看演唱會是真的很孤單無法跟別人分享,

但我還是去了,連去了兩天,那時我跟著演唱會唱唱跳跳的,

卻一直覺得肚子怪怪的不舒服,事後我才知道......當時我懷孕了。

太可怕了~幸好沒事,不然就沒有鈞鈞了。

不過由此可知為了Gackt我可是拼了命勒!

 

DSC08494.JPG  

價值不斐的正版DVD  (鳳飛飛跟江蕙是為了爸媽買的^^)

 

我很喜歡聽音樂,我的專輯也高達百分之90是正版的,

這是我很自豪的一件事,盜版的專輯真的很沒有價值感。

對於喜愛的歌或歌手購買正版,也是我所支持他們的方式。

每一片CD的發行經過一段時間後,想再買到有時都會變得困難,

隨著唱片公司倒閉或是版權問題、換了唱片公司等..不可抗因素。

因為搬家的緣故~我弄丟了幾張Gackt的原版單曲CD,

每次想到我都覺得很難過跟痛心,

已經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的問題了,是買不到頭更痛...

 

每一張CD都是我的珍藏陪我走過許多歡樂及痛苦時光,

盜版無形中會扼殺音樂創作及優秀歌手的出現。

支持正版~若你真的喜歡那位歌手可以選擇購買專輯,或是跟朋友借來聽都可以。

購買盜版~只會讓音樂市場走下坡,讓你成為竊盜音樂的一份子。

我們一起為音樂盡一份小小的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