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鈞鈞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是貓狗不愛的年紀,

有時很皮的氣到要拿棍子才行,有時又講一些好氣又好笑的話。

鈞鈞常常講話都會一直重覆,

連小阿姨都受不了問鈞鈞:你是壞掉的收音機嗎?

小阿姨有時也會跟同事講他發生的趣事,

阿姨跟同事們便開始自己私下稱呼他:鈞哥。

那天鈞鈞還說:不要叫我鈞哥啦!叫我阿兵哥啦! 比較不用那麼麻煩。

 

DSC08577.JPG   

這兩天鈞鈞去台北阿嬤家玩還從那邊A走了一盒餅乾,

回到家後居然說他在拜拜,叫我們不可以吃他的餅乾喔!

媽媽:你在拜什麼呀?鈞鈞。      鈞鈞:我在拜財神爺呀!

原來是我們去中油換的小財神爺,擺在一旁小桌子上。

DSC08576.JPG  

爸爸:鈞鈞,你好乖喔!爸爸媽媽都沒想到耶!財神爺會保佑你喔!

隔日又把餅乾從盒子拿出來,又拜了一次。

爸爸想吃餅乾還要問:鈞鈞,你拜好了嗎?爸爸可以吃了沒。

鈞鈞說拜好了爸爸才拿來吃勒。

 

鈞鈞有時很愛開財神爺的玩笑,我們在大門口貼了兩張Q版的財神爺

鈞鈞每次從門口脫鞋子時就會說:財神爺甲尬真肥(台語)吃的胖嘟嘟耶!

爸爸:不要亂講話,鈞鈞。(其實爸爸聽到時也在偷笑)

 

下雨的時候鈞鈞問我:媽媽,為什麼會下雨呀!

媽媽:因為天公伯給我們水喝呀!我們才有水喝,才能洗澡呀!所以我們要謝謝天公伯呀!

鈞鈞:喔,天公伯給我們水喝喔。

然後一次在車上,外頭正下著雨,我看到鈞鈞雙手合十,口中喃喃自語....

很小聲的說:謝謝天公伯給我們水喝。

我發現後故意又問一次,鈞鈞你在幹嘛!

鈞鈞害羞偷笑的說:沒有呀!

我說你在跟天公伯謝謝喔。他就偷笑不好意思的說:對呀。

 

DSC08559.JPG  

有一次在車上,鈞鈞說:媽媽,我長大再開車載你們喔!

媽媽很高興的說:真的喔!你好棒喔!

鈞鈞又接著說:我開救護車載你們。

車上我跟爸爸........

 

鈞鈞有時也很會耍小聰明,他一直吵著阿嬤帶他出門,不過阿嬤不想出去,

他竟然跟阿嬤說:阿嬤你不是說吃飽要走一走比較好嗎?

阿嬤聽到後又氣又好笑,覺得有點道理就帶他出去公園溜滑梯了。

 

DSC08509.JPG  

近期鈞鈞最愛的人是~貝貝,阿姨剛生不滿三個月的妹妹。

鈞鈞在睡午覺有時都會叫不醒、有時醒了又愛哭或一直賴床、發脾氣。

但若跟他說:鈞鈞~起床囉!我們要去阿嬤家找貝貝囉!馬上就能立刻醒來。

自從貝貝出生後~

鈞鈞就會跟小阿姨說:阿姨、貝貝好可愛喔!你再生一個貝貝好不好?

小阿姨說:我才剛生完耶!      鈞鈞:生完還可以再生呀!

小阿姨:..............

 

有一次又在台北阿嬤家中跟神明拜拜口中唸唸有詞說:

請彿祖保佑貝貝平安健康長大。

阿公阿嬤聽到都很高興的說:鈞鈞好棒喔!

 

DSC08593.JPG  

鈞鈞很愛住在鄉下的阿嬤,每天晚上都用電腦跟阿嬤Skype。

昨天跟阿嬤Skype時叫阿嬤要來台北看他,

阿嬤說前天才去看你而已呀!晚一點再去找你玩啦!

鈞鈞說:不然你以後就要到天空去了喔!

我跟爸爸在一旁聽了直冒汗........

阿嬤也呆了好幾秒...:嘿啦!阿嬤老的時候就會去天上了啦。

 

因為家裡只有鈞鈞一隻小人,所以鈞鈞都自己玩玩具,

那天聽到爸爸準備要去倒垃圾就喊著要跟去,

然後一邊在自言自語、一人分飾兩角地說:

A:你要去倒垃圾喔!

B:對呀!我要跟爸爸去倒垃圾,等我上幼稚園我就不去倒垃圾了。

(我聽到這句忍不住笑出來了,倒垃圾跟上幼稚園沒有關係吧。)

A:是喔!我也想跟你去倒垃圾耶!

B:好呀!那我們一起去,走吧!

 

DSC08562.JPG  

(阿姨說我長得很像浩角響起的阿翔)

 

鈞鈞有一次在上大號時坐在馬桶上問阿嬤,

阿嬤,為什麼我的小鳥小小的,爸爸大大的,還會有烏烏(台語)的毛呀!

阿嬤愣住才接著回答:等你長大就會變大了啦!也會長毛毛啦!

鈞鈞:我不要長烏烏(台語)的毛,那個很醜不好看。

阿嬤............已經哭笑不得了。

 

有一陣子鈞鈞很愛談論這種小鳥話題,包括阿嬤要上WC鈞鈞說要跟著進去。

鈞鈞:阿嬤,我要看看你的小鳥。

阿嬤:阿嬤是女生沒有小鳥啦!男生才會有啦!

鈞鈞:好,那我看一下。

阿嬤覺得太煩了一直被追問,“碰”的一聲把門鎖上了。

 

DSC08590.JPG  

還有一次跟爸爸一起去逛百貨公司,爸爸帶鈞鈞去上小號。

鈞鈞尿完後就叫他站在一旁別亂跑,換爸爸上廁所。

結果爸爸發現鈞鈞偷看他尿尿,

就斥責他說:鈞鈞,不可以偷看這樣不禮貌。

鈞鈞就轉過頭去一旁邊碎碎唸的說:哼,大小鳥。

爸爸聽到出來後跟我說,我也是笑到不行,真是人小鬼大。

 

上次有一篇~雞婆鈞~雞婆三兩事

話說上次跟鈞鈞去市場買菜時,

臭鈞鈞突然用他宏亮的嗓門說:媽媽,你看那個人好髒喔!他在挖鼻孔耶!

我當下真是... 轉頭過去看一個阿媽跟一個差不多2.3歲的小弟弟

也不知道兒子口中的髒鬼鬼是誰,這麼大聲的說人家的不是。

媽咪當下真覺得不好意思的想挖地洞逃走了。

三條線的轉過去跟鈞鈞說:好啦!跟你沒關係!你不要管人家,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回去後跟爸爸提起這件糗事,爸爸可是笑到停不下來,一點也沒同理心,真是的。

 

鈞鈞好氣又好笑的事很多,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