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早上一大早要六點起床,在前一天我就買了韓國海苔。

在晚上先將飯糰做好冰在冰箱,隔日要吃的時候在放在烤箱烤一下。

這樣隔日早餐跟當日的剩飯就一併解決。

DSC09049.JPG  

DSC09050.JPG  

DSC09052.JPG  

鈞鈞早上六點多在家吃了一個飯糰,到學校大概八點多快九點還會再吃一次早餐。

然後就是中午吃午餐、下午三點多再吃點心。

吃這麼多餐鈞鈞居然還會喊肚子餓,今天我跟鈞鈞搭公車到學校時,

還特別再跟老師說了一次,請老師份量上要再給他多一些。

老師說他給每個小朋友都吃一樣的量,我說他可能不太夠,再麻煩老師注意一下。

 

鈞鈞說老師給他們刷牙只有用清水洗,所以我就自備牙膏跟牙線讓鈞鈞用。

老師馬上就幫鈞鈞在牙膏貼上了姓名貼紙。

沒想到放學後我去接鈞鈞時他居然不停的跟我抱怨,

說他刷牙的時候有兩個妹妹說這個牙膏是她的。

鈞鈞說:我說這明明就我的呀!我的就我的呀! 妳的就妳的呀!(很無厘頭的台詞)

然後她就說:那個是她的呀!

我就問鈞鈞:你可以跟她說上面有貼小青蛙貼紙就是你的呀!上面有寫鈞鈞呀!

接著鈞鈞又生氣一邊說:我就跟她說那是我的ㄚ,她就聽不懂呀!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那你可以跟老師說請老師幫忙。

鈞鈞又說:有呀!我有叫老師ㄚ~可是老師沒聽到。

在這之前他還未告訴我,在下課時因為今天我們兩個要坐40分鐘的公車才會到家。

就先帶他去上WC,上完他就鬼鬼祟祟去看他的牙刷、牙膏還在不在。

後來才知道是發生了這件事~第二天就有紛爭了,小朋友的世界真有趣。

 

有鑑於昨日吃不飽,我今日去接他下課時就準備了兩塊小蛋糕備著。

上完WC問他,他又說吃不飽,聽到又覺得有點心疼又無奈。

就先餵他吃以免回家路上又哇哇叫、哀肚子餓。

剛好鈞鈞的老師接其他小朋友出來,我就跟老師說:老師,他今天又沒吃飽。

老師一副很無奈的樣子說:我中午有問他有沒有吃飽,他說有呀!

我也不好責怪老師,畢竟老師無法一次顧到這麼多小孩的問題。

小孩說的吃飽,有時是指不餓了,但不等於有吃飽。

剛開學狀況可能會多一點,有時間再慢慢跟老師溝通。

我們家這隻大胃王真是傷腦筋。

 

第二天鈞鈞依舊適應的很好,老師說就是有點坐不住。

在班上老師喊要做什麼,他算動作很快的小朋友。

媽媽就很疑問?為何我跟爸爸在家喊都會裝沒聽見?

都要喊個兩三次才有反應,我看是怕壞人(外人)吧!這傢伙。

這天老師發了兩本英文課本、三片英文練習CD跟一隻水槍給鈞鈞,鈞鈞好開心喔!

DSC09061.JPG  

晚上拔拔打算幫他洗澡時讓鈞鈞邊玩邊洗,沒想到拔拔才剛幫他裝水裝好,

鈞鈞一時沒接好,水槍就掉到地上~漏水了。

DSC09065.JPG  

還沒玩到就漏水真的好悲慘喔!不過勉強還可以噴水啦!只是會漏水。

 

晚餐時吃到最後一口鈞鈞突然硬吞下去,造成有點反胃就吐了一些東西出來。

當晚就一直喊喉嚨痛,半夜三不五時就起來哭一下。

週六一早就打噴涕打個不停,就抓去看醫生了。

週六的早餐~飯糰

DSC09054.JPG  

DSC09057.JPG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還照了一下胃部的超音波,開了一些藥回去。

下午帶他去買一雙好穿脫的鞋子,他買了一雙大恐龍。

DSC09067.JPG  

Ten爸很不喜歡這雙,一直想叫他挑別雙但鈞鈞還是選了喜歡這雙鞋。

DSC09069.JPG  

沒有鞋舌、很輕的鞋子。

DSC09068.JPG  

沒想到當晚就開始有點發燒了,還說夢到大恐龍咬他哭個不停,

拔拔就說就叫你別買這雙鞋子你不聽吧!

整晚翻來翻去的,想到就哭一下,說他鼻塞吸不到空氣。

週日的晚上也仍發燒,週一不得已只好缺課一天留家看察。

 

昨日晚上鈞鈞為了想拿一支髒的棉花棒來玩而狂哭,

僅管拔拔講了很多次,那個是髒的東西不可以玩,

鈞鈞仍一直拜託爸爸給他,最後就惹的哀罵的下場。

狂哭後去洗玩澎澎出來,就開始說覺得耳朵有點痛,

我們叫鈞鈞去睡覺,可能是剛哭太用力還有擤鼻涕才會這樣,

我跟拔拔差不多洗完澡,想去睡覺時又傳來鈞鈞的大哭聲。

 

他說又夢到大恐龍,這次是把他整個吞下去了。

他很害怕然後一面哭著說耳朵好痛,晚上11點多我想到可能徐小兒科還有開著。

就先打電話過去確認驅車衝過去看醫生。

醫生說可能小孩的耳屎比較深,然後洗澡時有碰到水,

耳屎稍微膨脹了些才會覺得不舒服,然後給了一小罐請我們滴在他的耳朵。

回去再喝點退燒藥水(有消炎止痛的作用)應該就可以好一些。

當晚果然鈞鈞就沒再哀哀叫了,已經連續好多天都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

 

今天要六點半起床,但我們三隻都累趴了起不來。

拔拔說想讓鈞鈞狀況好一點再去上課,不然老師也很累,我們也不放心。

連著兩天都沒去上課,鈞鈞今天就說: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要休息,我想去上課耶!

我看著他說:你快點好起來就可以去了呀!

你就是亂哭才會耳朵痛痛啦!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過沒多久又問我:媽媽,為什麼要有禮拜六跟禮拜天?為什麼要放假?

我想要每天都去上課耶!.................

喜歡上課是很好,老師照顧你們這些蘿蔔頭很累好嗎?

 

總之~阿母,希望你快點好起來,你就可以去上課啦!OK?

不要再給我學個外國腔說~NO了。

每天出頭(台語)很多,阿母跟拔拔只想能安穩平靜的睡一下,拜託嘿!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