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還未上映電影前,我就想好首映當天就要去捧場。

上映第一天我就很開心的中午約12點多就去環球國賓去買票。

只是我被眼前的景像嚇傻了,9/9一整天居然都剩前三排了。

唯一一個時段是五點多有位子,我又必需跟先生去接小孩下課,真是不甘心。

傻傻望著螢幕飲恨,接著是中秋假期想必人會更多,所以假期一定不會來看的。

 

先生的姐姐有國賓卡,只好選擇上網訂票才有可能有位。

DSC09294.JPG  

不過也是要9/13中秋假期結束後的隔一天了。

11:20分的時間我們大約10點15分就先進環球百貨停車。

一到位於4樓的影城有點嚇到,居然一早就出現排隊的人龍,

還有許多等著看10:30早場的影迷們。

 

若是一般購票沒有國賓卡先上網買票就要辛苦排隊,若有會員就差了很多,

有專屬的窗口還不用排隊勒!我領票時都得意的快飛起來了。

感謝姐姐借卡給我們用,我們才免於排隊之苦。

終於等到進場,我跟先生幾乎都快跑起來衝進去,

先在百貨賣場買了漢堡快速喀完才進場,上完WC才安心的等待放映。

 

老實說我很少進電影院看電影,一來很不愛打殺或可怕及科幻片等。

我能看的片只有愛情或溫馨片或搞笑+卡通片所以我大多租片,

二來~有時看到一半想上WC也很痛苦,會錯失劇情。

三來~我更痛恨後座的人一直踢我的椅背,還有邊聊天的。

四來~大家進場吃東西,還有塑膠袋發出的聲音真的很吵。

五來~前方的若太高或動來動去我也很不愛。

基於龜龜毛毛的以上理由,為了魏導的熱血及努力,我還是要進去支持一下。

 

果然開演一下就有我不愛的畫面~血,殺戮。

老實說整部有打殺的畫面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盡量讓自己呈現迷濛看不清楚~哈哈。

我ㄤ都說那你進來幹嘛啦!我說太刺激了我心臟會受不了

 

不過剛開始莫那跳進水面,那段我覺得導演拍的好美喔!

水面跟水底的掌鏡方法應該不容易吧!

還有看到原住民跳舞唱歌的樣子都很優美,

導演所找的演員都很恰如其份的很適合這些角色,選角很優。

少年莫那與中年莫那演技大家都很稱讚,素人演員表現的一點都不輸專業。

有些場景原住民在獵場中追逐的場景,我想說身手也太厲害了吧!

在濕滑的地方拍這些跑跳的畫面,應該演員很容易受傷,很辛苦的拍攝。

 

在片中我得到的感想是~過去的歷史曾寫下這麼傷痛的一頁,

不論傷亡者是敵方或我方,都很不忍心,看到傷亡的畫面都讓我很難過。

賽德克.巴萊及其他的原住民大家都寧可輸掉身體,也要贏得靈魂,

視死如歸的精神也真的是勇士,原住民真了不起。

 

整部電影內容跟拍攝手法真的是~讚啦!

魏導真的很了不起,花了12年的構思到實行才如願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在拍片的期間,天天跑銀行的3點半,真不知魏導是怎麼撐過借七億的生活?

在這麼大的壓力下還能堅持夢想,台灣電影圈還有這麼努力作夢的導演。

真是你我的福氣,感謝他讓我們看到~海角七號~讓我們知道國片的希望還在,

讓國際間不會再嘲笑我們,都拍些看不懂的片只為得獎,

感覺像是看到了彩虹充滿著希望。不過...要償還七億還有一段路要走,

請大家一起用行動來支持這個有夢想,有傻勁搞很大的導演。

 

希望~賽德克.巴萊~能賣超過七億~加油。

等不及想看下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