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鈞鈞去幼稚園的第二天開始出現了感冒症狀後,居然感冒了一整個月。

整個九月都在生病跟看醫生。

連續去診所看了兩次醫生,病情並沒有好轉的現象。

我們改去新店的慈濟醫院看小兒科,到大醫院做了抽血跟X光。

醫生說鈞鈞的鼻腔內積水,就開了一些化痰的藥跟抗生素等藥物。

 

在這期間還時常發燒,媽媽跟拔拔半夜都起來不時的幫鈞鈞量體溫,

每天都睡不好跟快爆肝了。中間也不停的向學校請假,讓鈞鈞在家觀察體溫的變化。

某一天週五放學後鈞鈞開始咳嗽,在家也燒到39.2度。

週一早上又去看醫生,中午剛離開醫院的車上居然就咳到想吐。

向幼稚園請假,早上又吐了一次,今天說沒胃口都不想吃東西。

吐完就喊累就睡了兩三個小時,阿嬤很心疼他都沒吃東西,

睡醒後又帶他去公園溜滑梯,溜完買瓶鮮奶給他喝,喝下去不得了,

到了晚上六、七點一直喊肚子痛,後來就像噴泉般的吐個不停。

(原來胃不舒服或感冒,不能喝牛奶會更加脹氣,這是醫生告訴我們的。)

 

同一天晚上我們一樣又掛了小兒科照了X光片,

醫生說:胸部照起來有白點,看起來是肺炎,問我們要不要讓小朋友住院觀察?

宣判需要住院觀察~唉喲! 媽咪跟爸爸的心好痛喔!

我們當天就辦了入院,看到鈞鈞躺在病房一直發著高燒,我跟拔拔都很難過,

拔拔還在一旁偷偷的拭淚。

DSC09337.JPG  

要打點滴前要先在手上插入軟針,護士們要我抓住鈞鈞的手怕他會亂動大哭等

幸好他很勇敢一邊忍著痛,一邊數1~10,不停的問好了沒?好了沒?

讓護士阿姨誇獎他真的很棒喔!

 

在醫院的第一夜鈞鈞睡到一半會突然咳嗽到想吐,我急忙的問護士這樣是正常的嗎?

護士說是正常的,注射型的抗生素有時會讓小朋友想吐。

果然過了一兩天鈞鈞的燒就退了,也比較不咳了。

我們一開始住三人的健保病房,左邊住一個妹妹是肺癆,右邊的弟弟好像也是肺炎。

我們三位媽媽常常半夜都要爬起來好多次照顧小朋友,

我都開玩笑的說,小朋友住院當媽的真的很辛苦,爆肝在照顧他們,也無法安穩的睡一下。

右邊弟弟的媽媽還說:他的小朋友今年已是第三次住院了,都快可以辦VIP了。

DSC09332.JPG  

鈞鈞入院期間,問他要不要幫他帶什麼玩具,他卻只說要帶大象~藍藍。

他真的很愛他喔!

DSC09329.JPG  

幼稚園的老師還帶著玩具小車車來探望他,讓鈞鈞很開心喔!

在醫院裡還有實習的護士姐姐不時的來找鈞鈞玩

還做了教材跟他互動,最後還送鈞鈞一台小車車,讓還是學生的姐姐破費了。

真是不好意思勒!出院的那天剛好週六,無法向那位原住民的護士姐姐道謝,

我跟拔拔都覺得有點小遺憾。

DSC09324.JPG  

鈞鈞住了五天的醫院,我跟拔拔算一算差不多他剛好病了一個月。

之前問過護士,像鈞鈞這樣剛去幼稚園就中獎生病的小朋友,

因此生病住院的人很多,有的去第一天就中獎了。

 

現在的鈞鈞剛康復去上課一週,現在又生病流鼻水、咳嗽。

惡夢又重現,唉~我只能說當做打預防針,祝福他的抗體會越來越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