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趁著兒子尚未從鄉下回來的倒數幾天抽空去看畫展。

之前在7-11買的預售票所以很划算喔!兩人只要250元的套票。

等Ten爸忙完工作的空檔陪著我去故宮,下午快兩點才出發。

DSC07844.JPG  

被Ten爸罵的半死怕太晚去人家關店了就不用看了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連車位都得停真是太好了。

 

門口還有台新的活動填問卷就可以送一瓶茶飲料喔!

我跟爸爸就很開心的省了飲料錢就很熱心的填囉!

走進去就是一幅名畫~我與鄉村~不過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剛好門口有貼就給大家看一下囉!

DSC07830.JPG  

常看到這幅畫但不知道原來是這位大師的畫作,真是失敬失敬。

 

我們有借導覽的耳機100元有兩副,但進去時有解說的老師。

我就靠近偷聽了一下,我覺得老師講的比較清楚也比較仔細。

相較之下我的耳機整個就弱掉了,落漆了。

不過老師講的好小聲喔!而且跟在旁邊也很多人最後我就放棄了。

惦惦聽著我的耳機................。

 

夏卡爾的畫作我跟Ten爸自行給他分析一下,

他的風格大多是畫結婚的新人、捧花、瓶花、羊、公雞、大量的紅、藍色等。

相較之下我反而較喜歡他較少創作的版畫系列,帶著一股日系風格。

 跟他原有的畫風很不同。我常覺得以前的畫家真的很辛苦,

在資源不足的年代中卻能創作出這麼多美麗的作品出來,真的是很不容易。

夏卡爾先生應該家境比較好,所以還可以拍照留下他的影像,在以前應該是要很有錢吧!

而且都不用工作埋首於創作,還可以養的起妻子與女兒。

 

梵谷就感覺很可憐,要借錢才能繼續他的繪畫夢想,感情路也不順利。

最後還得的精神方面的疾病,真是可憐的一代大師,充滿著才氣卻懷才不遇。

若兩個畫家硬要比較我個人還是愛梵谷的畫風,

我喜歡大自然感覺且色彩豐富繽紛的感覺。

 

夏卡爾先生聽到我這樣說應該會哭吧!

居然在我的畫展中支持別人~哈哈。

Ten爸在來看畫展前是不認識這位大師的,就連我跟他說~

你不知道嗎?小丸子的花輪君家裡有掛夏卡爾的畫呀!他們不是在卡通中有講過嗎?

Ten爸還是沒有印象,但我個人是從卡通中得知的啦!

要謝謝花輪喔! 喔~Baby 別客氣~ 哈哈!

 

其實我對這副圖又愛又恨,情境覺得很美,但是...........

吼~男生沒畫手,看起來很可怕勒!

DSC07839.JPG  

叫先生來陪我拍一下啦!

DSC07834.JPG  

嗯~這樣好多了。

 

 

歡迎大家有空也去看看畫展喔!

2/26-5/29

DSC07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