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想說這麼晚才吃飽,晚餐應該不用煮了吧!

我跟Ten爸原本都這麼想,沒想到差不多6點多我的肚子就有點微餓了。

再詢問了一下臭鈞鈞想說他中午吃到快3點才把飯吃完的小孩,

應該不會想再吃晚餐吧!若是這樣就可以不用煮。

沒想到他居然說有點餓餓耶!太可怕了~鈞鈞最近真的很會吃耶!

但都不長肉,只長高,吃的東西不知都跑去哪了?

 

其實我下午還煮了一鍋冬瓜茶喔!夏天喝著冰冰涼涼的自製飲品最好了

昨天才把仙草蜜喝光了今天就緊接著換~冬瓜茶~登場。

冬瓜茶煮法:

我用這個牌子煮的,上頭寫放3000cc的水,我依個人喜好的甜度大概抓了一下水量。

DSC08197.JPG  

煮一鍋熱水等水滾就把冬瓜糖塊丟進去,攪一攪讓它煮到化掉就行。

DSC08196.JPG  

才不一會兒功夫冬瓜糖又化的更快了。

DSC08198.JPG  

很快就好囉!等放涼就可放入冰箱或加冰塊就可以喝了,安全又衛生。

DSC08199.JPG  

 

因為我的手指頭中午掛彩,所有煮菜需要水洗的程序就交給了Ten爸~二廚。

首先是~腐乳空心菜

家中有未用完的腐乳可以拿來試試看喔!

DSC08208.JPG  

材料:空心菜一把、豆腐乳2大匙、薑末1小匙、辣椒片適量、蒜末1大匙

       檸檬汁1大匙、香油少許。

作法:

1.空心菜洗淨,摘段,泡入加有檸檬的水中。

(我個人省略這步驟,放入檸檬水中可防止炒菜時菜色變黑)

2.豆腐乳先以少許的開水調勻。

(我個人夾了兩塊腐乳結果有點太鹹,可視品牌的鹹度增減份量)

3.鍋中加油1大匙及香油1/2大匙,放入辣椒片、薑末、蒜末,拌炒至出香氣。

4.將空心菜瀝乾,入鍋大火炒至8分熟,加入調勻的豆腐乳汁,拌炒至出香氣即可。

 

下一道菜~魚香茄子~

做這道菜有個好笑的理由~為了解決家中用剩下的絞肉,而去買茄子煮這道菜

不過沒做過也就玩味的小試一下身手囉!

DSC08204.JPG  

材料:茄子2條、絞肉1/2杯、薑末1大匙、高湯1/4杯、蒜末1小匙、蔥花1支。

調味料:辣豆辦醬1大匙、酒釀1小匙、醬油1大匙、糖1/2小匙、

         白醋1/4小匙、花椒粉1小匙、香油1小匙。

作法:

1.茄子洗淨切成五公分長條,放入170度~180度的油鍋中,

  用大網杓將茄子壓入油鍋中,炸約1分鐘至炸熟,茄色變鮮紫色撈起。

2.倒出炸油放入絞肉炒香,再放入辣豆辦醬,炒至色紅豔且出香氣,

 再加入酒釀、薑末、蒜末、高湯。

3.加入醬油、糖調好味,再放入炸過的茄子,快速拌炒均勻,以太白粉水勾薄芡後熄火。

  起鍋前淋上白醋、蔥花、花椒粉、香油後盛盤。

 

另外~蕃茄炒蛋~就不是阿基師教的,是我個人的做法。

怕媽媽給我的蕃茄放到快壞了,趕快就給它煮成菜吧!

DSC08203.JPG  

材料:蕃茄2顆、蛋4顆

作法:

1.熱鍋後放入適量的油,倒入打勻後的蛋液,鍋內溫度不用太高,

 避免蛋一下全熟了,大概中小火,蛋微微半生熟就先起鍋。

2.加入適量的水將切成小塊的蕃茄微淹蓋,再中火慢煮至蕃茄有點微軟爛。

 水稍微有點收了之後,將剛煮過的蛋倒入,拌勻加入適量的鹽及雞粉或鰹魚粉,

起鍋前可加點香油或蔥花即可起鍋。(蔥花可適個人喜好添加)

 

我的蕃茄炒蛋今天的水不小心加太多了,幸好不影響整盤的味道,

但我個人是喜歡濃稠點的湯汁,拿來拌飯可是很下飯的喲!

今天整天都窩在家中吃吃喝喝的,沒踏出家門一步,會幸福的胖死吧!

 

不知為何今天下過大雨天氣整個還是覺得很悶熱勒!

晚上吹電風扇安穩地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