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公跟婆婆從雲林北上,

準備明日跟他的兒子、女兒、孫子們一起去外頭餐廳補過父親節。

公婆到台北的時間差不多會遇上晚餐,

所以我為了兩老就從下午兩點就開始準備材料了。

看的出來我很菜才需要這麼多時間,但到後半就做做停停等快到家時才炒菜。

 

公婆坐統連客運還替我們帶了一大箱的海鮮。

有給我阿母出院補身體的虱目魚6尾、蚵仔4斤、臭鈞愛的蝦子1包、

還有給我煮菜~自家種的絲瓜3條&九層塔1包。

最過份的居然有一顆大西瓜,阿公疼孫子居然從鄉下扛了上來,太辛苦了吧!

為了報答他們的愛心,我只能做一餐報恩一下了。

 

阿基師食譜~鐵板豆腐

我很愛做的料理很好吃,很下飯,雖然很麻煩(煎豆腐)。

DSC08827.JPG  

材料:板豆腐2方塊、蔥絲適量、蒜末少許、辣椒片適量、高湯一杯、

       (洋蔥絲半顆、奶油1大匙)→這兩樣我自動省略了。

調味料:蠔油2大匙、醬油小匙。

作法:

1.豆腐切厚片,先在表面灑些鹽(入鍋煎時較不易破碎)。

2.鍋燒熱,抹上少許油,先爆香蔥絲,盛出,再將豆腐有鹽的一面朝下放入鍋中,

   並在朝上的一面也灑上少許鹽,以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3.加入蒜末、辣椒片、高湯一同滾煮一下,至出香味,再加入蠔油拌勻,以大火收汁。

4.取一鐵板放在瓦斯爐上燒熱,抹上奶油,放上洋蔥絲,再放上豆腐即可。

(步驟4可直接省略,直接裝在盤子上就可以了。)

 

阿基師食譜~培根高麗菜

DSC08835.JPG  

材料:高麗菜1/2顆、培根2片(我個人多加了幾片)

      蔥適量(我忘了加)、蒜片少許、(辣椒片適量)→這一樣我自動省略,小孩怕辣。

調味料:米酒一大匙、鹽、糖各少許

作法:

1.高麗菜洗淨,切成長寬片狀,培根切斜片,蔥切段

2.煮一鍋開水,加入少許的油,再放入高麗菜,燙軟後,撈起,瀝乾。

3.另一鍋,加入少許的油,燒熱,放入培根、蒜片、蔥段、辣椒、

  炒至培根變的香酥,將燙過的高麗菜入鍋拌炒,再加入調味料,

  以大火拌炒至收汁即可。

 

蒸絞肉

這是我阿母很常做的一道菜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08830.JPG  

材料:絞肉半斤、蔥花適量、薑末、蒜末少許。

調味料:蠔油適量(稍微肉聞的到鹹味即可)、米酒1-2大匙、

        五香粉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香油適量、也可添加少許雞粉或鹽巴等調味。

作法:將上述材料都加到絞肉,充份的拌勻,稍微將肉團拿起,

       做輕微的拋甩動作至鍋中,反覆做個幾次,讓肉質產生黏性。

        (才不會蒸起來的肉,變成散的絞肉喔!)

        將甩過的絞肉稍為整理一下抹勻,放入大同電鍋蒸,

        加入兩杯水,等電鍋跳起即可。

 

炒A菜

這大家都會沒啥好講了。 ^^

DSC08839.JPG   

其實我今天還做了玉米濃湯,但忘了拍照。

不過是康寶濃湯包啦! 

比其他人不同的是,我多加了玉米粒進去加料,

還有白胡椒粉、黑胡椒粒、乾羅勒細末。

 

今天的晚餐幸好全家都很滿意,我在廚房辛苦揮汗是值得的,

夏季煮菜真是要命的熱勒!救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